close

前幾天,在滿臉書被找不到之後,我領了一箱滿滿的愛心食物回家,大叔說,這是普渡吧?我也有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 

後來跟姊姊連絡上了,她一面很溫柔的對我道歉表示找不到我就丟包的事情覺得很不好,但阿姐妳的善心讓我哭了一下午阿!後來她告訴我她的小祕密。

 

在念書的時候,姐也有個小箱子,裝滿自己喜歡的零食,可以在課餘時間犒賞慰勞自己。只是在後來實習時候因為太拮据了,所以箱子空了很久。

 

她聽了我的故事,覺得不知道怎麼幫我,所以她想給我一個小箱子,裡面裝滿零食,至少在吃的國度,我是自由的,不必去想下一餐在哪,不必為了生活擔憂。

 

我一直想告訴她,這個世界對我比對她還好,至少她拮据的時候沒有這麼大的善意,但自從我離開原生家庭以後,眾多朋友爭相想周轉一些錢幫助我度過困難,或者是不停約我見面,就為了請我吃一頓好料,因為他們怕我把自己活生生餓死。

 

我雖然在原生家庭得到的太少,但畢竟我還是有些許所得,而廣大的溫暖也讓我得以站起來,靠我自己的力量,我很自豪我能夠勇敢的往前走,而不是轉身把自己絕望的埋葬。

 

後來我看著那個小小的紙箱,想了很久。

 

這跟我決定有個小窩,意思很接近;我以前一直有個夢,我想在東部或是很郊外的地方,有塊小地方,外面有圍牆遮擋,裡面建造一個兩層樓高的日式建築,有迴廊可以承接陽光,有小小的庭院可以種些香草,還有一片天台,可以曬乾衣服,烘暖棉被。

 

我會有個大大的書房,裡面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是書櫃可以讓我擺滿我喜歡的書,我可以有個照得到陽光的臥室,躺在鬆軟的床上我可以不必擔心屋外颳風下雨,還有一間乾淨的廚房,按我身高訂作系統廚具,不必每次煮飯總低著頭彎著腰,洗碗洗到腰痠背疼,然後客廳有一組沙發,可以懶懶的過一個又一個下午,晚上,周末。

 

每一次絕望的時候,我總會夢見自己躺在都是陽光的迴廊,陽光照著我的腳踝,看起來像夢一樣美好,那我就有勇氣繼續下去。

 

走了很遠以後的現在,我開始瞭解到自己當初的夢多難,多麼的,不切實際。

 

在經歷了每晚擔心害怕,我總想著要把門反鎖在反鎖,徹底落上滿滿一排的門鎖,好抵禦不知道何時會撞開門進來的,野獸般的男人之後,我只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窩。

 

這個窩不必很大,小小的就足夠,可以放我之前賺錢自己買的鐵架組裝衣櫥,以及輕巧的電腦桌,然後可以擺放我所有的想要保護想要儲藏的寶物,不會被掠奪不會被毫無隱私的撞開門,毫無抵抗能力的只能被掠奪,心理,或者是精神上。

 

只要有個小窩,可以安放我自己,只屬於我自己。

 

沒有我的允許,誰也不能進來。

 

如今問我有什麼好活著,大概也是只為了這個,而努力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