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記得你書信的溫度,每一個字的心疼和擁抱,陪伴我走過每一步最痛最澀,最難熬的時光,我們從未真正擁抱,卻已比戀人還要濃稠,於是我不敢回頭找尋,任何一個關於你的蹤跡,害怕將我內心你的樣子,全盤推翻。

 

 

笑我自作多情。

 

 

我記得你雙眼的撫觸,每一個眼神的力度,從來沒說過一句喜歡,卻遠比曖昧更糾纏,於是我不敢查探真相,留著一些片段,好安慰自己,在最初的地方,我們曾經差一點擁抱。

 

 

直到我們已經站在很遙遠的地方,我還妄想有一點點凝望,能悄悄知道你的下落,卻又不忍卒睹。

 

 

如此膽小。

 

 

就當作我們已經還清了該還的情感,從此之後天涯兩方,各自幸福,各自美麗。你看見牽手的風景,而我還可以往前走得更遠,隻身眺望最北的山,最南的海。

 

 

遺憾總是這麼美,從來就沒有言語能夠說一句,關於這兩個字的體認,箇中滋味,各自咀嚼,直到白髮齒搖,你才能輕輕用嘆息,代表你的感悟。

 

 

太容易得到的東西,就不太容易珍惜,太難得到的,卻又日夜徘徊渴求,入魔著相。

 

 

你呢?你好不好?

 

 

也許我已經可以面對面這麼輕鬆問你,但我卻連回頭的力氣,都一併消失,年輕時,偶爾還拿出這些過往,空泛的炫耀,也許如果有緣,我們早就在一起,一遍一遍,說著也許或許可能。

 

 

直到我知道,這世界上沒有也許,沒有,就沒有了,於是我羞赧地將這些過去藏起,一句也不再說,假裝我們從來沒發生過任何可能也許或許。

 

各自兩清,我們早就償還了對方了,我聽著那首歌,眼睛痠澀,但卻微笑了起來,因為沒有虧欠了,所以時間就停在那裡了,星空就留在當初我們轉身離開的夜晚,不再流轉,謊言也再不會被拆穿,也許在平行的世界,我們還繼續走下去,繼續走上相戀。

 

但畢竟不是這裡。

 

終於,再怎麼難說出口,還是要承認,句點早在十年前就畫上了,只是我還將鉛筆勾著圈,把線畫到眼前,還捨不得放下那隻早就磨底,沒墨蕊可延續。

 

其實我喜歡你,那又怎麼樣呢?我看著窗外遠山點點川流的車光,寂寥的笑著,最後關上腦袋裡的你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後,等到時間將我沖刷打磨以後,我就可以順道把那些你曾經刻畫下的痕跡,一起撫平。

 

是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