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台中,一直想寫點什麼,卻因為沒有一個好的主題,所以擱置。

 

直到我聽見這個系列的重新詮釋系列歌曲,這些情緒突然湧動上來,我想我終於可以唱一點什麼,說一點,關於情緒,以及虛無飄渺。

 

第一次聽見這首歌,是五月天的版本,那時候覺得很溫暖,但僅是二十出頭,剛有點挫折,還能溫暖別人足夠撫慰自己的大男孩的溫柔。

 

直到我聽見家家。

 

有人說家家的聲音一貫聽起來,像是七八零年代叼著菸,坐在下雨的窗前,那種既昏黃的燈光,又溫暖的調性,緩緩把人的創痛撫平。

 

我喜歡這個說法。

 

像是鑽石,哪怕沒有光線,仍然閃爍著,屬於她自己的光。

 

搭上這首歌的溫度,竟然像會燙傷人一樣。

 

炙烈的熱度,像是把人的汗水都逼到極限,我的淚,隨著汗水,一起蒸騰,在空氣中,鹹澀的滋味,久久散之不去。

 

Jazz的不規則敲擊心臟,每一個鼓聲,每一點節奏,直到把所有掛念,一起敲響。

 

 

 

 

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 

 

明明早就知道妳再也不是當初的妳了,我還是一次一次,不由自主沉淪,最後我仍然相信,妳或許有一天,總會是當初的妳,當我痛苦的蜷縮著身體,躺在棉被中啜泣,而妳寬厚的大手拍著我,一下又一下那時候。

 

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

 

誰也無法代替妳做任何決定,我們幾度,徘徊墜落猶豫痛苦糾結,直到我們知道,沒有人可以代替妳說話,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。

 

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一思念就撕裂靈魂 

 

我還是習慣著問妳做決定,習慣著回頭就能看到妳,習慣痛的時候找妳抱抱,習慣,哭的時候至少可以在妳懷裡,習慣妳開心地笑著,像是一個孩子,那麼無憂無慮。

 

一如一個孩子。

 

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怎麼為你多留一份 

 

從來不曾喜歡照相的妳,卻喜歡一次又一次,拿出過往的回憶,一張一張,摩娑著,我的臉,她的臉,他的臉,妳欣喜而純粹的表情,那麼美,那麼令人絕望。

 

病後,妳逐漸習慣拍照,逐漸習慣面對相片裡面傻笑著不像從前一樣的自己,我試圖告訴自己那就是妳,那明明是妳,卻怎麼也無法說服自己。

 

妳會後悔嗎?留下來?我不只一次這樣問自己,問自己心裡那個妳,只可惜我沒有答案,從來就沒有答案。

 

可妳總哭泣,在妳無措的時候,我總是忘記妳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樣子,我總是忘記,但我從來嘴笨,總說不出抱歉,抱歉我不該責難妳,抱歉我總是做錯,抱歉我太過心急。

 

一如球球說的那個演講的例子,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,就是責難妳,那明明並不是妳的錯,但我責難了妳。

 

可妳手中的溫度仍那麼暖,暖得燙了手,牢牢地抓著我,沒放開過,哪怕妳哭得像孩子。

 

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

 

然後我聽見這首歌,我終於願意承認,哪怕妳的份量那麼沉,那麼重(絕對不是生理上的),我仍然願意背負妳,直到這個世界的盡頭,那怕我再也無力走動,我們,就一起去地獄吧?吶?但我相信,這個世界,總不會對我們殘忍,一如我們痛得快死去,仍有一絲氣力活著一樣。

 

生命總會找到它的出口,愛如此,我們亦同樣。

 

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和我最放不下的人

 

那時候在病床上看見妳,躺著,毫無生氣,氧氣罩幫助妳呼吸,妳彷彿隨時就會離去,我晃了晃妳,總平常淺眠的性子,哪知妳如死豬一樣,沒有任何反應,我害怕神帶走妳,我害怕妳離我遠去,我恐懼這一切成真。

 

突如其來沒有任何預兆,我曾以為死有可言,誰知它才是世界上最不可言說之事,我到那時候才知道,才知道妳隨時都能帶走自己,哪怕是靈魂,傷痛和痛苦,都能消失無蹤。

 

而我只能徒勞無功的為這一切痛楚撕裂般的疼痛著。

 

直到妳再次甦醒,脆弱的用筆寫下問候,妳好嗎?弟弟呢?妹妹呢?都好嗎?

 

妳掛記著,幸好妳,仍掛記著,還未被迫拋下。

 

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

 

妳總說妳欠債,妳沒辦法有更好的未來,但我願意相信,妳仍然可以更好,更美,更瘦,更強壯,更勇敢。

 

妳總說妳沒辦法,但我從來都不相信,妳比妳認為的更好,妳比妳認為的更美,更強壯,更勇敢,只是妳不相信。

 

只是妳不相信。

 

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 

 

而為了這份愛,為了妳愛我,為了我愛妳,我願意和妳一起,牽著手面對,面對這不是太好的人生,面對這隨時可能下雨的未來,面對總會出太陽的以後。

 

謝謝我因妳而存在,親愛的牛牛,謝謝妳使我存在。

 

 

歌還繼續唱著,卻已經不那麼私心裂肺了,心終於繼續跳著,而愛仍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