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我是屬於很沒有溫度的人,特別是冬天的時候,雖然躺著不覺得冷,但是棉被要一段時間才會暖得起來。

    采采不是,前天來家裡和我一起睡的時候,床榻很快的暖了起來,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,在睡夢前呢喃地問她,是不是她活生生就是個暖爐?

   采用同樣瞌睡的聲音回答我,是因為兩個人一起睡,棉被才會暖得這樣快,依稀記得,我笑著寂寥的下了一個定論,也許我們都是因為需要溫度,所以才找尋另一半的。

   但是,得到溫度以後,我們必須要付出很多,用以換取這一時一刻得溫暖。

   值得,不值得呢?

   我蜷縮在被窩裡,迷糊的做了一個夢。

   夢裡我很努力在找工作,後來遇見大學時一直很照顧我的老師,介紹讓我也在學校裡教書,說是教導學生中文歷史方面的課程,可是居然還有古蹟方面的討論,感覺很奇妙。

   以前很害怕上台的,我總是然後個不停,手抓著資料發抖個不停,可是在夢裡卻滔滔不絕,自在而順暢。

   醒來以後,發現自己像是湧起了前所未有的力量,都能繼續向前走去,不管多遠,也許是一個小小的轉變,我卻走了很遠很遠。

   醒來以後,采告訴我,她也告訴他家閃光,說跟我睡很溫暖,又說我家讓她有種暖和的感覺。

   我一度感到迷惑。

   什麼時候自己也有給別人溫暖的力量?這跟我認知的有所不同。

   想了很久很久,我才發現,自己一直就像刺蝟一樣,只是我倒長著刺,扎得自己遍體麟傷,卻捨不得對別人不好,我總很傻地想,如果這輩子都盡量不要虧欠別人,是不是就可以下輩子不要還債。

   一直到現在,我才有些明白,這個世界上,人之所以為人,就是因為我們有付出也有得到。

   哪能真正算得清楚明白?

   愛也許也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