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朋友聚餐,等著她老公來的時候,她問了正低頭跟葛格亂哈拉的我一個問題:順利念完研究所,你想做什麼?

乍聽這個問題,我有片刻沒反應過來,念完以後,我想做什麼?然後腦袋轉了又轉,好不容易才確定答案;我告訴她,我並不想要飛黃騰達或者是平步青雲大富大貴(當然這也許要碩士念完念博士,再去拐個嚎野人,才有辦法)我這樣胸無大志的人,只想找個小工作,甚至有機會的話修個教程,去東部教小朋友,都很好。雖然我很愛小孩,但也很怕,在她問這個問題以前我從沒想過修教程(?

我想起自己曾有耐性的拐著一個個孩子,滿口胡說八道的樣子,還頗有信心,也許怎麼樣都沒想到的答案,在無意識間說出來,才是我心之所嚮吧?看山看海,帶著群孩子滿山滿樹爬得當山霸王(我想爬山爬樹我還頗在行,至少拐拐小孩都還在能力範圍內)靜靜看著雲舒雲卷,聽風聽濤,這種日子還頗有趣,自己種種菜,(那誰!說打山豬的給我去跑操場十圈!)種種香草,這樣的日子多好?

突然很想一個人,突然很想牽著他的手,昨天看了俄羅斯攝影師的圖集,和女朋友滿世界跑,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牽手照,牽著手,就可以一直走下去,我突然很喜灣閩南語,他們說,牽手,牽了手,就要與子成説(ㄩㄝˋ,通悅,那誰給我念說的去抄寫一百遍!)不喜歡,就放開手,喜歡,就緊緊牽住,多自由而美好,哪那麼多道德,女誡?我就是要當一個自在如風的我,不喜歡,我也沒逼著誰牽手。

然後我聽見娃娃的「香格里拉」,頓時很惆悵,不知為何,手風琴的聲音,總帶了點歡樂之中,很空缺的寂寞,就像是小丑帶著愉悅的假面一般。(當然這些主觀也有可能是我多愁善感作祟)我是個很宅的女人,就算我想去西藏,就算拼了命想去雲南尋找香格里拉,我還是想歸根,回到生我養我的這個土地上,好好地過完下輩子,不然,怎麼對得起自己?一如我和朋友勸導的一樣,不要忘了,每一個生命都是為了能幸福而被生下的,哪怕你來的路上有多曲折,哪怕這一路風雨多大,但,莫忘初衷,莫忘了一開始想幸福的小小希望。

我還想幸福,想要爬上樹山光著腳,一邊喝水一面眺望遠山,蒼茫山景之下,偶然有蒼鷹一掠過,牠有牠的一片廣闊天地,我有我舒適的偏安一隅。互相欣賞,互不打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