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得不說我有些奇葩。

  最近桃園天氣很漂亮,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,很像我小時候家附近小徑上風起時候的景象。涼涼的,冷冷的,風有些大,天看起來很高很廣,像是距離長大還有過不完的日子走不完的路,流逝不完的光陰。

  誰知道一晃眼,以前很長很高的秋千,如今只剩下一坐上去有些擁擠,盪不高也撲騰不上天的窄小區域。蹺蹺板也只能踩在地面,彈不上高高的天空了。所以我幾乎是不理智的眷戀著桃園,在餓死我自己和回臺中之間徘徊猶豫,像是要抓住最後的尾巴,努力擁抱這一方天地。

  後來為了隔天要爬去上課,理智戰勝了我內心偷懶的小惡魔,還是搭了末班車回來,午夜十二點,走在空靜的路上,散去白日喧囂,夜裡的景色像是既嫵媚又猙獰的魔,隨時要把夜歸的人吞噬一般。但夜色那樣迷離,那樣美,也那樣斑駁蕭瑟,我就著這一夜昏然入睡。

  連隔日室友何時回來,何時煮麵吃飯,皆渾然不知,深陷夢境十二個小時。

  題外話,昨天收到龍貓的大T,我對這部動畫一直這般深深的情有獨鍾,哪怕是一堆網友鄉民考證它其實是日本的擄人命案,或說它是死神象徵,也不改其志,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有一陣子長得跟小月完全沒兩樣,短短的髮,像竹竿一樣的身材,還有一隻完全跟小梅幾乎一模一樣的球球,我說的是我妹。

  比起小梅有過之而無不及(不管是哪方面)一樣的兩撮妹妹頭,一樣好奇愛亂跑,一樣奴役,不,愛護我。它是我童年僅存不多而美好的珍貴記憶之一。

  另外再提,昨天終於和阿臻寶貝去看了鋼鐵人3,雖然我拐了我的腳踝吧,這不是重點。

  重點是,不得不說,步調比起前兩部來得深沈,算是有些省思的話題探討。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東尼和女植物學家的對話,為什麼不幫她?是因為她已經失去良心。我反覆咀嚼,才終於有些明白。

  東尼一樣自大,一樣狂妄,還有些三八惹人厭,為何他是主角,而其他人不是?當然不是因為他風騷,好吧,這其實也有點關係,但主要是因為他不曾想要利用他的聰明才智去控制這個世界吧!並且在科學與真理自然面前他並不曾真正想去主宰,我喜歡他說的一個名詞,他說他自己是「技師」,在廣闊領域之中悠然自得放肆玩樂,但未曾想過操控。

  所以他是主角,或許是想提醒我們,在巨大的知識面前,我們都一樣渺小,但大部份的人總比較關心他的翹臀(什麼?只有我嗎?)或者是酷炫的鋼鐵衣,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很脆弱,但大部份的人並不想去明白自己脆弱的原因,大多怪罪給上天,阿,因為我不夠漂亮所以我沒人要,阿,因為我不夠聰明所以沒考好,嗯,醒醒吧。

  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鋼鐵衣吧,因為那才是屬於你無一無二的。

 

***

 

記2013,如今鋼鐵人都退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