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很久以前很自卑,一直以為要努力往前走往上爬,才能配得上,才可以開口說愛,但還沒等我走到我給自己設立的站牌,男子已經搭上車走了,又過了一陣子我才到達,但望著空蕩的候車亭,悵然若失。

  從此以後,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到過候車亭,我一直想著要繼續到達才可以,走得太遠太累了,就是還沒看到下一站,好像漫漫長路,我總一直沒看過行駛而過的車輛一樣。

  但經過這一兩年的撞牆期,我勇敢地看見真實的自己,把衣服脫掉以後,其實我也沒那麼不堪,雖然不足以自傲,但終究我沒想像中難堪,於是我繼續摸索著跌跌撞撞前進,我以為就快要幸福了,我這樣說服筋疲力盡的自己,一直到我費盡所有力氣為止,我依然沒有看見任何人。

  時至今日,我見花開又花落,才知道,原來幸福一直被好好放在我手裡,不曾不見過,祇是我緊緊握著,卻又四處追尋別人的幸福。最深的體會是,祇要是你要拼命往前追逐的,都不是適合自己的幸福,我喜歡並肩而行,側過臉看時,就在身邊,不用費力將手抬高,就可以緊握,平靜簡單的幸福,只是往往越簡單,越微小,越求而不得。

  欸,我很棒耶,怎麼不是你來牽上我的手?我終於有自信,可以這樣反問生命。笑著想起前一陣子,臉書很流行一句話,我每每看了總發笑,它說「如果愛,請深愛」怎麼去確定深愛了不會後悔?笑了笑,我決定,如果愛,請淺淺的愛,深深的擁抱,這個世代已經太少擁抱,太多疏離。把愛說的太泛濫,卻一直達陣不到,所以我們常常深深失落,像是高空彈跳一樣失去重力速度。

  這世界上,沒有失去甚麼活不下去的,前提是不要失去你自己。

  若真丟失了,也請記得找回來,因為它會在原地等著,雖然時間不能重來,但我們永遠可以在心之森重新見面,到時候記得不要吝嗇給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,將傷口治癒,不是為了強壯,而是為了能延長幸福的時間,能用更美好的一面迎接幸福。

  我特別喜歡擁抱,雖然我害怕人群怕得要死,真是矛盾。但我覺得,只要在疲倦時候有一個擁抱,是一件超級棒的事情,因為充電之快速,無與倫比,記得深深愛自己,淺淺愛那個與你一起擁抱的人。

  終於有一個機會,我可以大聲地說,我愛你耶,謝謝你讓我愛過,然後我們都繼續向前走,很久以前我總努力想開口而努力半天說不出一句話,後來終於可以開口說了,你也早就不需要,但那時太年輕,我不知道除了好不容易學會的我愛你之外,我還能再多說些什麼,所以鎮日惶惶不安,暗自傷感,覺得自己那樣可笑,一直到我真正將心裡的你的樣子放下;你值得幸福,我也是。緣來緣去,聚和離散,只為了成就現在的你,現在的我,我很好,希望你也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